我个人其实并不雷生子,但是绝对不会写。

小时候和外婆一起睡觉,外婆肚子很白,肚子正中一条长长的有些狰狞的疤。

再后来听妈妈讲怀我的时候痛了三天。

再后来,看到关于生育的科普,想象了一下那么大一个婴儿要从yin道生出来就觉得下体一痛(夸张说法),更何况我国并没有普及无痛分娩,生育时经历的痛被默认为女性必须经历的,是女性必须拿到的勋章。然而产后的一系列长期的、无法完全修复的后遗症却被人为地忽视了。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产妇的死亡率是五千分之一。这概率看着小但是乘上产妇总人数之后就是不小的数字。

生为女性,更能对其他女性生育的苦痛做到共情。

我很庆幸我生为女性拥有孕育一个新生命的能力和权力,但是我也深知生育不是儿戏,对待生育必须慎重。


两个人的家庭也是家庭,两个人的家庭也能很温暖,就让他俩好好地谈恋爱吧❤

评论(3)
热度(4)
© lamblark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