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关于张老师和吴老师

我又向校园au伸出了罪恶的手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1.王老师笑眯眯地拍了拍自己的啤酒肚,活像尊弥勒佛。

  “下学期胖爷就不教你们啦。”

  台下顿时一片哀嚎。

  “不过,”王老师话锋一转,“新老师是个帅哥。”

  台下一阵雀跃的惊呼。

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们这群小兔崽子有了帅哥就忘了胖爷!”王老师捂心口做伤心状。

  “有多帅?”这时有女生问出了大家的心声。

  “绝色侬晓得伐!绝色!”

  吴老师正好路过教室门口,他探进头来噗嗤一笑。

   “胖子,你那方言学的一点都不像。”王老师其实是北京人。

   吴老师也是笑眯眯的。

   台下哄笑起来。

 

2.暑假一晃就过去了。原先的高二升上高三,高三(5)班开学头一堂课就是历史。

   上学期王老师说这门课要换帅哥老师,于是一个班的人都伸长了脖子往门口看。

   上课铃响,进来的是吴老师。

   台下一片沉默,有人懵逼有人羞红了脸。

   吴老师也学王老师做伤心状。

   “怎么,我不帅吗?”

  “帅帅帅。”有人忙道,“胖爷说是新老师,我们都以为是那个冰山一样的老师……”

   “哦,”吴老师笑将起来,“你们说张起灵?”

  张起灵是这学期新到学校的老师,听说祖籍东北,人也和长白山雪一样冷冰冰的。

    台下齐刷刷小鸡啄米般点头。

   吴老师又笑了,笑得隐晦而不显山露水,他把手里的保温杯举到嘴边,抿了口西湖龙井,道:“那是我高中学弟。”

 

3.其实小张老师教的是英语。

 英语听力多用美音,小张老师却是操着一口醇正的英音。小张老师的声音清冷又低沉,读起课文来就格外撩人心弦。

 有个叫刘丧的学生跑来向吴老师打听小张老师的发音怎么这么标准。吴老师低垂了眉眼,抿了抿嘴,温柔得像是江南二月里新抽枝的垂柳。

 “张老师大学是在欧洲读的。”吴老师顿了顿,又补充了句似乎答非所问的话,“他从前就这样,做什么都能做到极致。”

 吴老师抬起头来笑笑,“他还会德语呢,教过我一点。”

 “哇,张老师这么厉害!”刘丧惊叹不已,“吴老师说几句?”

“不行的,”吴老师笑着摇了摇头,“只能对他一个人说。”

刘丧:???ta是谁?

 

4.很快就是十月。

 三天一小考,七天一大考。开学不过一个月,小张老师的学生英语成绩一路飘高,因此在学校里小张老师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十月一到,也该办运动会了。今年校领导一拍屁股决定搞个趣味运动会,排在最前面的就是教职工篮球赛。教职工篮球赛按教研组分组,不知怎的高三历史组和英语组排到了一块儿。

王老师挤到吴老师和张老师之间,两手分别搭在两人的肩上,猛地一拍,“去吧皮卡丘!”

吴老师很无奈地把王老师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拿开,道,“我不会打篮球。”

王老师朝他挤挤眼,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挤成了一颗小黑豆。“让小哥教你不就得了?”王老师说。

小哥指的张老师。

张老师点点头,说我教。脸上的表情淡淡的,倒不像刚开学那会儿众人口中的冰山了。

吴老师皱着眉头摇摇头。

张老师把吴老师拉到一边轻声说了些什么,过了一会儿吴老师捂着脸回来了。

“我参加就是了!”吴老师说。

 

5.吴老师跟着张老师学打篮球一直学到运动会开幕。

 篮球场和宿舍区不过隔了一条马路。下午放学后总能看到吴老师和张老师在球场上挥洒汗水。高三五班的班花霍秀秀拉着闺蜜去篮球场围观,突然道:“觉不觉得吴老师和张老师还挺配的?”

闺蜜还挺上道,“那你觉得谁是攻?”

霍秀秀歪头想了想,“吴老师吧?小张老师瘦一点,吴老师看上去更壮一点。”

闺蜜赞同地点点头,“上床这件事力气是很重要。”

正在运球的吴老师突然停下来打了个喷嚏。

张老师忙上前,从裤袋里掏出一包纸巾。

张老师有点纳闷。

昨晚明明盖好了被子的?

 

6.教职工篮球赛分了三天举行,高三历史组英语组的队伍凭借着张老师吴老师的优势一路冲进决赛。

决赛的时候张老师头上戴了个白色的发带。发带有些旧了,但是洗得干干净净,看得出来张老师很爱惜这个发带。张老师冲破防守高高跃起,投进球后落地,墨黑的发一下又一下打在白色的发带上,也打在围观的少男少女们的心上。

张老师露着两条肌肉线条分明的胳膊,穿了件松松垮垮的球衣,风一吹隐约可以看出胸肌腹肌的轮廓。

霍秀秀凝神盯着张老师看了一会儿,转头对闺蜜道,“我收回我之前的话。”

闺蜜:?

霍秀秀:“我现在觉得张老师才是攻。”

 

尖利的哨声划过天际,比赛结束。历史组英语组毫无悬念地拿了第一。

张老师走向吴老师,吴老师手拄着膝盖,还在大口喘气。

张老师递过去一瓶水,吴老师接过来就是墩墩墩一口气喝完。

张老师垂眼看着吴老师,道:“吴邪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吴老师噗的一声把还没咽下去的最后一口水喷了出来,又剧烈地咳嗽了起来。

吴老师好像被张老师的那句话呛到了。

 

7.运动会之后就是周末。

 周一上课的时候吴老师穿了件高领长袖的薄衫,把白皙修长的脖颈遮得严严实实。秋老虎的威力正盛,有人问吴老师不热吗?吴老师苦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 

8.兜兜转转到了十一月。

 高三的节奏开始加速,每天晚自习都分配了老师坐班。台上老师或写教案或看书,台下只能听见笔尖划在纸上的沙沙声。

这一天吴老师换上了一身挺括的西装,吴老师本就个儿高还身材匀称,又生的清俊,一打扮能直接出道。

吴老师脸上洋溢着喜气,上完课后说今晚本来是我坐班,但是我和王老师换了换,你们也很久没和王老师待在一起过了吧?

台下有人打趣道吴老师今晚是不是要去相亲?

吴老师笑骂了一句,小兔崽子说什么呢?有空关心我的个人问题不如多做一道历史题。

说完就匆匆走了。

 

晚自习的课间英语课代表收齐了作业往隔壁班跑,隔壁班今晚是张老师坐班。然而讲台上没有张老师,只有大晚上还带着墨镜,正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的体育教研组组长齐老师。

“齐老师,”英语课代表打了个招呼,问道,“张老师呢?”

齐老师翘起了嘴角,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,似乎是在憋笑,“快活去了。作业放办公室吧,他今天没空改。”

 

此时此刻王老师也翘着二郎腿坐在台上玩手机。

打开朋友圈,刷新,第一条就是吴老师发的。

配图是暖橙色的烛光里垂眸浅笑的张老师,张老师面前摆了个看起来只有六寸的奶油小蛋糕,小蛋糕做成了山峰的形状,山顶插了片“happy birthday”的巧克力。

配字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。

“雪落长白廿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。”

王老师看着那条朋友圈,笑了笑,摇了摇头,又笑了笑,点了个赞。

——FIN——

 

作者有话想bb几句:

1、吴老师答应张老师赢了比赛就和张老师搞一些说出来会被pb的普雷。又,张老师的发带是高中时候吴老师送的。

2、小张老师一毕业就回杭州教书了,这一年的十一月,正好二十三岁。

3、6寸的蛋糕我觉得(作为饭后甜点)张老师和吴老师两个大男人能吃完。吃不完也没关系,晚上剧烈运动一下就饿了。 

评论(17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amblark|Powered by LOFTER